马克思主义学院3位青年教师论文获得佳绩
时间:2018-10-18 09:44:20 来源: 作者: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全国上下掀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高潮的一年。2018年10月13日,“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闽南理工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主办,闽南理工学院承办。王世泰老师、廖健雄老师代表我校参加该次年会。该次会议的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贡献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自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经过专家评审,我校3位教师论文获得佳绩。陈宇老师撰写的《继承与发展:习近平与毛泽东群众观之比较》获得一等奖。廖健雄老师撰写的《习近平国际战略思想探究》获得二等奖。钟美玲老师撰写的《马克思商业伦理思想的当代意义》荣获三等奖。
据悉来自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高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近200名专家、教师出席年会。泉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谢伯辉在讲话中认为,泉州市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会作为市社科联所属重要社科社团,学会不断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研究,以泉州市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加强对事关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应用对策研究,努力提升办会质量,为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表示泉州市社科联将一如既往支持研究会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研究会在“五个泉州”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中的作用。(供稿: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