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数学社--泉信你我相加,方得奥秘之码
时间:2018-09-18 21:46:26 来源: 作者: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sigma”数学社团成立于2018年1月,由张杰老师带领几个数学成绩优异的同学共同创办。同时,张杰老师也作为社团的指导老师指导社团活动和帮助学生解疑。数学社成立初,我们力求体现“学数学、玩数学、做数学”的思想和理念,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和兴趣,感受数学的魅力,体会数学的价值,让学生们在参与活动中得到锻炼。
社团在这个学期开展的活动主要有:1月份由张杰老师与几位创社人员一起制定了工作计划,同时开展了紧张的纳新活动与第一次见面会;3月份至4月份筹备并成功开展了社团的第一次活动;4月中旬,为了迎接每学期的期中考试以及社团在5月份举办的泉信“希望杯”数学竞赛和数学思维竞赛两场比赛,社团开展了组CP学习活动,并在5月中旬的时候成功举办了这两场竞赛。
22222.jpg
社团在1月份,由几位创社同学通过网络平台和走访班级等方式宣传吸引同学来报名参加纳新活动。最终有40多位同学进入数学社成为正式的社员。同时为了让大家更快的认识彼此,社团很快便开展了第一次见面会。
  伴随着鸟语花香,和着柔风细雨,迎来了我们社团三至四月份最重要的第一次社团活动。此次活动我们以培养学生自主性、主动性,发展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对数学的兴趣为目的,将数学知识寓于游戏活动之中,让学生在游戏中学习,在玩中收获。譬如“你画我猜”“撕名牌大战之升级版--解密”等等一系列游戏活动。在活动筹备期间到现场游戏环节开展时,社团人员都展现出了强烈的团队意识和引导活动前进的组织能力,使枯燥无味的数学活动变得生动有趣,圆满地举办了数学社的第一次活动。
3333.jpg
 
紧接着,四月末,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学习数学,我们开启了组CP学习小组打卡活动。几人组成一个小组一起学习数学,互相监督彼此之间每天的学习,并拍照打卡以示签到学习。最后获胜的小组可获得一份精美小礼品。五月中旬,在两场数学竞赛来临之际,指导老师张杰也为同学开了考前指导的课程,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几位创社人也在各学院内积极宣传此次活动,并成功地举办了此次竞赛。
5555.jpg
光阴似箭,一学期的时光如同昙花一现,转瞬即逝。社团人员在每一次的活动中都展示了他们各自的才华,提高了他们的综合能力。本社团将继续秉承服务各学院,继续开展各项活动,将社团活动办得更加精彩,并努力提升学生的数学思维,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供稿:泉州信息工程学院,“sigma”数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