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中心喜获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立项
时间:2018-09-01 10:58:54 来源: 作者:

根据《关于公布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立项结果》(闽教科规〔201826 )通识教育中心喜获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立项,主持人为石智生老师,主要参与者有王世泰、苏电波、李玲、杨铭等老师课题名称是:新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建构研究。课题项目编号为FJJKCG—164。

据悉,该课题立项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经结题验收后,发给结题证书。该课题依据校本实际,探索建构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的评价体系。福建省从2015年开始,陆续出台各类措施,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2017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被评为福建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增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都需要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人才。为了适应新时代应用技术型人才的培养需要,本课题依据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调查,根据学院特色,致力于探索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学生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从而在此基础上建构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的评价体系。课题力图从现有资源和实践教学现状,结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课程的开设情况,针对现有创新创业教育的校校、校企、校地、校所和国际合作的多种办学模式从而在实践层面,在实施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明确创新创业教育目标等方面做出有益探索,建构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