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研反哺教学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18-03-07 22:11:46 来源: 作者:

 

 近日,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度第二批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结题名单的通知》(闽教科〔2018〕6)文件获悉,通识教育中心有两项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顺利结题。它们分别是:余惠兰老师的课题《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英语应用教学模式探究-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为例》(项目编号JAS160732)、聂晶晶老师的课题《基于需求分析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英语模块化课程平台建构》(项目编号JAS160730)。
      据悉,余惠兰老师和聂晶晶老师都是通识教育中心的英语骨干教师,多年来,他们结合专业学科特点,立足大学英语教学,凝练教学经验,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两位老师不仅在教学、科研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还发挥专业特长,积极进行各类社会服务。尤其是余惠兰老师,承接和完成各类翻译、企业培训等大量社会服务工作,赢得了广泛的好评。此次课题也是依据学院特色,结合大学生的学习规律和行为特征,做出的大学生英语教学方面的创新性探索。
    本次课题的顺利结项,一方面体现了英语教研室的骨干教师注重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从而实现创新的发展;另外一方面,也为其他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起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识教育中心希望全体教师向两位老师看齐,教学与科研并举,进而不断推进通识教育中心迈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