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通识教育改革"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8-01-22 19:55:40 来源: 作者:

 

 
2018年1月21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通识教育改革"专题培训结束后,通识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实训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通识教育改革"专题座谈会。
学校郭小平董事长、校长助理郭惠惠、教务处岳爱臣教授,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唐洪森教授出席了"通识教育改革"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助理余惠兰老师主持,通识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果冻02.jpg
通识教育中心教师结合培训收获和学校实际情况,畅所欲言,交流了关于英语、体育、数学、思政等课程的相关教育教学情况。结合各教师的交流情况,郭小平董事长做了重要的工作指示。他指出,第一,学校将本次"通识教育改革"专题培训及座谈会为契机,大力加强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深入融合探索,要求通识教育中心教师要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加强自身科研水平,为创建学习型和研究型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不懈努力;第二,通识教育中心要把握好学校应用型和国际化的定位,发挥通识教育的最大魅力,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写作水平、数学建模能力等,着重强调要构建学生的批判性思维,高度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第三,重视和强调考风和学风的融合建设,以考风促进学风,增强学生的体育素质,在课程建设方面做出不断的探索性建设;第四,郭小平董事长要求全体教师要加强校本研究,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要求进行批判性思维、写作、办公能力等方面的改革推进。 
座谈会上,郭小平董事长针对数学实验室、学校考风建设、教师科研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校长助理郭惠惠、教务处岳爱臣教授都做了相应的发言。座谈会后,唐洪森教授与余惠兰老师,针对校领导的工作指示和具体要求,做出了具体的部署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