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举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时间:2017-06-21 19:56:18 来源: 作者:

 

6月21日上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签字授牌仪式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二楼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院长陈笃彬、常务副院长林东、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长林建春、副馆长粘秋生,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我中心黄飞跃主任、张俺元教授、严家辉老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闽台缘博物馆粘秋生副馆长主持。
在仪式上的致辞中,林东常务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对馆校共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且指出,在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过程中,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闽台缘博物馆系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资源丰富、特色鲜明,是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深入实践,在实践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要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此外,林东常务副院长还希望今后能够与闽台缘博物馆共建“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基地”,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前往博物馆参加社会服务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拓宽社会服务渠道,创新社会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仪式上,陈笃彬书记与林建春馆长签订了馆校共建协议,并共同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合影留念。
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整合馆校资源,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服务模式的具体举措;是强化大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引导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我校与闽台缘博物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工作,由通识教育中心牵头负责,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德育研究所共同参与。基地建立后,必将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学生德育工作的实效性。
IMG_6878.JPG
IMG_6866.JPG
IMG_6895.JPG
IMG_6902.JPG

                                                                                                                                  (德育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