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刚老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修订教材使用专题培训班(图文)
时间:2015-09-16 17:22:15 来源: 作者:
        基础部讯(通讯员  霄汉)9月14日至15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修订教材使用专题培训班在福州举行,基础部思政综合教研室主任张云刚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叶杨到会讲话,提出思政课教师要明确思政课的功能定位,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回应大学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科研,为教学提供学理支撑;创新教学方法,使大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传芳教授简要介绍了2015版新教材的修订情况,并对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上好思政课等作了针对性的指导。
        随后,马工程重点教材编写组专家分别就已正式出版的四本新教材的修订情况及教学建议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15日,参加培训的教师还聆听了四门思政理论课程的观摩教学,以及郑传芳教授“当前理论与形势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
       据悉,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还将于下周举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修订教材网络培训活动,由北京设立的培训视频主教室向各省培训分教室传送视频,每门课进行一天的培训。届时,基础部将分别选派2位教师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