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赵宗凯同学荣获英语口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时间:2018-12-09 08:43:25 来源: 作者:通识教育中心

 

为了提高海峡两岸大学生的跨文化交际与沟通能力,展示两岸大学生风采,加强两岸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以促进海峡两岸院校之间特别是英语教与学的交流与合作,由福建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院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工作组主办,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成果展——英语口语演讲竞赛于2018年12月8日在福建商学院顺利举行。来自福建省及宝岛台湾的各高校的30位选手参加了此次英语口语演讲竞赛。
 
我校“听说了吧”英语专业社团指导老师林琰彦老师带领社团副会长赵宗铠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当天的竞赛分为初赛“定题演讲(You are what you read.)”、“评委提问”和决赛“即兴辩论”三个环节。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指导老师的悉心培训指导,赵宗铠同学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初赛第5名的排名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了二等奖。这是迄今为止我校学子在省级英语口语演讲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我们受益良多,获得了一定的成绩的同时,依旧还有很多可以进步和提升的空间。今后“听说了吧”英语专业社团将继续致力于在校园营造良好的英语听说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加强学生的团队意识、沟通能力、合作精神、敬业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