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数学思维,培养团队意识
时间:2017-04-20 15:27:35 来源: 作者:

       2017年4月19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数学建模竞赛拉开帷幕,我校学生积极参与。 

数学001.jpg

暮春时节的四月,数学建模社团在校内选拔组建了二十支参赛队伍,同学们学习和掌握数学建模技能,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将数学建模作为学习和工作的有利武器,运用它促进我们的学术研究,提高了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效率。首届数学建模竞赛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授权、通识教育中心数学教研室主办,数学建模社团大力支持的校内竞赛活动。其目的是激励学生培养数学建模的能力,明确数学建模能力要求及范围,为数模社团效益化积累人才。赛题素材主要来自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及热点问题。
数学002.jpg
本校参赛学生由数学教研室及数学建模社团组织,在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的指导带领下,积极备战,在419日下午13:00-19:00进行比赛,比赛论文以纸质和电子版的形式发往了参赛处。二十支参赛队伍在六个时间内,克服了多种困难,同队内成员互相合作,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参赛氛围。同时各团队之间互帮互助,共同探讨。有参赛经验的队伍为新人提供意见和帮助。当今社会需要人才而人才则需要能力,数学建模比赛为同学们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平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了数学建模的肯定,同学们在数学建模中学到的思考问题的方法与能力是他们最大的收获。最后预祝校内各支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数学003.jpg数学004.jpg                                供稿来源:数学教研室。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