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通识教育中心

“两岸课程与教科书发展的回顾与前瞻”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5-06-20 17:05:19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6月18-20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两岸课程与教科书发展的回顾与前瞻”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教育界专家学者一百多人参加研讨会。

 
        6月19日,大会开幕式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佛光大学校长杨朝祥、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赵灵山、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我院常务副院长林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教授主持。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文科资深教授、著名教育家潘懋元等3位两岸的教育专家、学者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研讨会就三个议题分三个会场进行矸讨。研讨会顺利完成预定任务,于6月20日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研讨会希冀通过对两岸中小学、职业教育的课程、教科书发展历程与现状的探讨,以及对两岸高等学校通识课程发展及特点的研究,增进两岸教育深度交流提供新方法和新路径。研讨会共设三个议题:两岸中小学课程与教科书发展的回顾与前瞻;两岸职业教育课程与教科书发展的回顾与前瞻;两岸高等学校通识课程发展的回顾与前瞻。
 
2015-06-23-15-20-08.jpg
 
 

下一篇: 学院开展2015年暑期继续教育培训

上一篇: 学习身边好榜样 传递向上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