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检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二级教学单位原始教学资料归档情况的通知

时间:2020-05-06 16:01:59  来源:  作者:

各二级教学单位:

  根据《评建办函〔2019〕8号——关于二级教学单位教学文档库和毕业设计(论文)材料归档检查验收情况反馈》中对本学期文档资料库检查验收的工作安排以及4月24日评建办公室会议研究决定,评建办将会同质管处、教务处于5月12日对各二级教学单位上学期教学资料归档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上学期期末试卷的阅卷质量进行检查评价,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评价时间、地点

  时间:5月12日上午8:30开始

  地点:各二级教学单位文档资料库。

二、

  1.文档到库率情况检查组:评审小组成员由评建办和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文档资料库专职管理人员组成。

  2.试卷阅卷质量情况检查组:评审小组成员由质管处、教务处和评建办组成。

三、检查与评价依据及相关事项

  1.检查时,评审小组成员将根据《二级学院(中心)原始教学资料收集整理和入库规范》(见附件1)、《二级教学单位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原始教学资料归档评价表》(见附件2)、《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课程考核试卷检查综合评价表》(见附件3)进行检查评价。

  2.本次检查分为两部分:

  (1)重点检查上学期学生考试试卷、学生课程设计(综合实训)、学生实习报告、学生实验报告、教师个人业务档案以及教材样本的文档到库率和架位符合率情况。

  (2)专项检查上学期期末试卷的阅卷质量和随机抽查其他教学文档的归存质量。

  试卷阅卷质量检查将依据泉信院质管处《关于重申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期末试卷严格管理的通知》文件规定的自查、互查、学院(中心)验收检查和学校抽查验收环节进行,故请各学院在5月12日前完成“三查”工作。

  验收结束后,评建办将会同质管处统计各评审成员的评价结论和存在的问题,将以情况反馈的形式,反馈给各二级教学单位。

  3.鉴于现阶段教师已返校复工,请各二级教学单位尽快上架上学期的各类文档资料上架,同时对文档资料库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并于5月9号将电子版的资料库目录发送至评建办邮箱(763113026@qq.com),同时将资料库目录纸质稿打印5份于检查当日现场提供给评委。

  4.5月11日下午4:00评建办和质管处将召集评审组全体成员会议,布置检查验收具体事宜。

  附件1:《二级学院(中心)主要原始教学资料收集整理和入库规范(试行)》

  附件2:《二级教学单位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原始教学资料归档评价表(样表)》

  附件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课程考核试卷检查综合评价表》

 

 评建办公室

  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