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学期评建工作第一阶段工作任务验收评审的通知

时间:2020-03-18 08:59:04  来源:  作者:

校内各单位:

  根据评建办函〔2020〕4号《关于验收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评建工作第一阶段分部门工作任务时间安排的通知》要求,评建办定于3月中旬组织评审小组,通过网络评审验收方式,对本学期评建工作第一阶段分部门工作任务(简称“双十”项任务)完成情况和“双十”项任务内含的建设成果完成情况进行评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小组的组成

  各评审小组组长分别由校领导或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

  各评审小组成员分别由教务处、质管处、评建办和职能部门相关领导、二级教学单位领导以及专家组成。网络传输、反馈信息分类汇总、数据统计由评建办负责。

  验收评审小组成员构成及具体分工请见《附件一》。

  二、验收与评审程序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阶段验收工作采取线上验收形式进行,除应个别实地考察的项目外(评审表中已注明),其余项目均提交电子档。收到此文件后,请“双十”项任务的主办部门即刻将本部门主办的该项任务下的各建设成果电子档材料发送至评建办邮箱(763113026@qq.com)。在发送给评建办前请主办部门认真审查,把问题消灭在上报学校审查之前,以免影响该项目主办部门和成果负责部门的评价等级。报送材料的截止日期为3月27日,3月27日后收到的材料均按未按时完成处理。

  评建办公室查验完主办单位上传的材料后,将各项目材料和与项目配套的验收评审表分别发送给该项目评审小组每位成员。评审小组成员收到材料后,对照评审标准予以验收评审,在评审表中记录评价等级,同时填写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验收评审时间为3天。各评审小组成员在完成评审后,须将评审表回传给评建办。评审成员采取回避制——不给本单位评价。

  三、评审标准、评审表及评审得分

  评建办公室针对“双十”项建设任务所含的93项建设成果,分别制定了A、B、C、D四个等级的验收标准,评审小组成员研读完所审查的材料后,需对照标准在评审表中记录评价等级和整改建议。评审表所含评审标准为两项——完成数量评价和完成质量评价。

  各项建设成果的评审标准和评审表请见《附件二》。

  四、评审结果及处理办法

  “双十”项任务是我校在“迎评促建”过程中的主要建设任务,验收评审必须以“三个基本”为导向。第一次验收评审结束后,验收结果将按评价等级排序后在学校内部公布,对完成任务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表扬。

  对于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评审组提出的改进意见,评建办公室将以书面方式分别向任务主办部门和建设成果的负责部门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各部门应根据整改意见认真组织整改,以接受评建办组织的第二次验收评审。学校将对因领导不力、消极应付、抓而不实而导致本次验收评价成绩不佳的责任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立即整改直至合格,对完成任务不佳的负责单位主要负责人采取约谈、诫勉、调岗等方式进行问责。

  附件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评建工作第一阶段分部门工作任务及验收评审小组分工一览表

  附件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评建工作第一阶段建设项目质量标准与验收评价表

 

                                                                                                                                         评建办公室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