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整改情况的复查通知

时间:2020-11-20 16:53:49  来源:  作者:

各二级教学单位、各试卷检查组评委:

  根据《关于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试卷专项检查的情况反馈》(评建办函〔2020〕32号)的文件要求,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组评审意见反馈后,各学院(中心)应立即布置本单位开展试卷整改工作。在各学院(中心)试卷全面回溯整改和自查完成后,学校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组将再次深入各学院(中心)进行试卷复查,目的是:检查有无整改和整改是否到位。为落实文件精神,压实责任,确保试卷整改到位,现将本次试卷整改情况复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试卷反馈是否到位

  评建办公室将下发《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检查反馈及整改情况记录表》(见附件)至各学院(中心)秘书处,由秘书负责统计所在学院(中心)教师是否收到各评委反馈意见。若已收到评委反馈,则教师在表中的“是否收到评委反馈”栏中签字确认;若未收到评委反馈,则由学院负责联系相关评委,待反馈后签字。所有试卷的评委意见反馈应于11月23日前完成,同时各学院(中心)秘书应将评委反馈情况报送评建办公室。

  二、试卷的整改与复查

  从即日起,各学院(中心)应根据学校安排,提前将评委所负责复查的试卷码放好,并通知各评委进行复查。各评委应依据第一次评审中所记录的问题逐条、逐项检查试卷中存在的问题是否已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随机抽查试卷册中若干份其他试卷材料。评委确认教师已完成试卷的全面整改后,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检查反馈及整改情况记录表》中的“是否全面完成整改”栏中签字确认。对于未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试卷,评委不得签字,并将意见反馈给学院(中心)和教师通知其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待完成整改后,由学院(中心)通知评委再次审查。

  试卷复查整改工作应于11月27日(周五)下午下班前完成。复查整改工作结束后,各学院(中心)秘书应将带有教师和评委签字确认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检查反馈及整改情况记录表》上报评建办。学校将于11月27日后,组织试卷专项检查组对本次复查整改的情况进行抽查。对仍存在严重问题试卷的教师及评委,学校将给予通报批评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检查反馈及整改情况记录表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评建办公室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