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对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专项检查

时间:2020-06-29 14:41:50  来源:  作者: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是实现本科生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为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合格评估方针,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质量管理,切实做好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学校教务处、质管处和评建办三部门联合成立6个专项检查组,分两阶段开展对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查与评审工作。

  第一阶段检查时间为6月21日,检查内容主要为:全部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文本(纸质稿)内容审查以及论文文本格式的规范性审查。第二阶段检查时间为6月27日,检查内容主要为:指导教师是否严格按照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要求开展指导工作以及检查该论文档案袋内归档14项规定文档是否齐全、规范。

  在规定的2周时间内,6个专项检查组共完成了对2020届2009位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文本和十四项毕业设计(论文)档案归档材料的检查、评审与反馈工作。

  此次所开展的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工作是我校贯彻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字方针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各学院实践教学环节管理的规范性,为“三个基本”全面达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