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合格评估评建指挥部会议

时间:2019-12-03 22:00:03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评建办公室

    为加快落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年”实施方案》,122日下午,张舜德副校长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评建指挥部会议,岳爱臣校长助理、周宏博校长助理、评建指挥部成员及评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我校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评建工作以及现阶段评建任务完成情况的检查工作展开了研讨。

    会上,张副校长重申,各部门应不折不扣地完成本学期初所布置的35项评建任务(102项成果),各二级教学单位应抓紧落实文档资料库和18项教学档案的建设工作,评建办应做好以上工作的检查验收,督促我校本学期的评建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同时,张副校长还从以下几方面谈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123.jpg

 

    在党建方面,党工部应抓好党建工作,与学工部和马院配合做好学校的思政建设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应发挥教室发展中心的工作职能,加强力量,做好教师的培养培训规划,落实师资培训工作;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方面,质管处应结合我校现阶段正在开展的“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做好校领导、二级学院领导深入一线教学听课和评课反馈工作,同时,还应对各教学主要环节标准建设和教学质量管理系统加强建设,保证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有效运行;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后勤部门应加强我校实验室和教学基础条件建设力度,确保我校所有专业的实验课程开出率达100%

456.jpg

    评建办傅顶云副主任接着从“合格评估支撑材料目录修订”和“二级学院文档资料库建设”两个方面谈了下一阶段的评建工作安排。

    在支撑材料目录修订方面。根据上一阶段支撑材料目录制定要求和规范,各主办单位均能按要求提交“2019版”支撑材料目录,在审查中还存在以下几个普遍问题。一是支撑材料目录前后逻辑关系不强;二是目前所提交的目录初稿尚不能全面覆盖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基本要求;三是支撑材料目录的文字表述不够明确。评建办将在123日对逐个主办单位的目录进行问题反馈,各主办单位须在两个工作日内对目录进行修订后,将经分管校领导和部门主管领导签字确认的目录终稿上报评建办,以便开展后续支撑材料的收集与“综述”的撰写工作。

    在二级学院文档资料库建设与文档归档方面。根据上一阶段评建办所下发的关于二级学院文档资料库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在本月10日前上报“2019版”文档资料库正式目录,13日评建办将组织开展对各学院文档资料库建设的检查验收工作。检查小组将从资料库的环境、文档架位的整洁程度、文档资料的到位率、编目与文档的存位符合率、文档材料的规范性等方面展开验收。届时,检查小组将对各学院的检查情况形成反馈意见,在此基础上,评建办将形成最终的档案库验收总结报告。各学院应根据反馈的问题,组织开展文档资料库建设的整改工作,确保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文档资料库的建设任务。

    本次评建指挥部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凝聚共识的会议。会议在前一阶段评建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布置了我校下一阶段所要开展的评建任务,对各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下一阶段所要开展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为我校完成本学期的合格评估建设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评建办公室

201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