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办召开合格评估观测点“综述”撰写培训会议

时间:2019-11-26 16:44:06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评建办公室

         为进一步做好各职能部门(中心)观测点综述的撰写工作,为我校合格评估自评报告的撰写提供有力的支撑,1125日下午,评建办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观测点“综述”材料撰写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评建办傅顶云教授主持,岳爱臣校长助理、各部门支撑材料目录经办人、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123.jpg

    会上,傅顶云教授首先肯定了在前一阶段的支撑材料目录编制培训会后,各部门投身评建的积极态度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希望在本次会议之后,各部门能够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充实支撑材料目录,体现我校的特色和亮点。接着,傅教授从“为什么要撰写观察点‘综述’?”、“观察点‘综述’的完成部门”、“如何撰写一份合格的《综述》?”、“如何对‘基本要求’进行‘要点细分’”四个方面简明扼要地阐述了撰写观测点综述的思路、方法和要求。他强调,观测点综述是学校自评报告的“根基”。综述是否“述”得全面,“述”得正确,是否切中专家关注的要点,是否展示亮点,直接影响到专家对学校评价。同时,他要求撰写“综述”的执笔人应反复研读合格评估观测点基本要求和内涵解析,将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中各观测点的基本要求进行“要点细分”,抓住专家所关注的要点,结合部门所开展的工作和待建设的工作从工作思路、工作计划、主要举措、取得的成效、重要数据、典型案例等为主要内容,概括和总结,予以陈述,形成一份符合基本要求的“综述”报告。最后,傅教授通过3个具体观测点基本要求的要点细分过程及综述案例,为各部门(中心)的综述撰写提供了具体的模板和思路。

456.jpg

通过此次培训会,使各职能部门(中心)熟悉观测点综述的撰写规范及要求、撰写思路、要点细分的原则等,为我校即将开展的“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奠定了基础。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评建办公室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