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9-19 16:30:12  来源: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评建办公室

    为扎实有序推进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9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对我校下一学年的各项评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陈卫华,副校长张舜德、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等校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大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岳爱臣主持。

评建工作推进会会场照片_副本.jpg

岳爱臣主持照_副本.jpg

    会上,副校长张舜德做了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我校评建工作提质增速”的主题报告,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年”实施方案》。报告指出,我校评建工作的总体目标为“三个基本全面达标,教学亮点基本形成,办学特色初步彰显”,为实现这一目标,一定要扎扎实实推进好下一步的评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问题导向,明确建设目标,建立问责机制。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专项工作组应统筹安排时间节点,分级落实具体任务,充分利用好“评建工作年”,加快实施教学建设与改革,以优异的建设成效和办学实绩顺利通过2020年本科合格评估。

张舜德讲话照_副本.jpg

    学校的评建工作分以下三个阶段,即:教学建设为主阶段,教学建设与材料建设并重阶段和国评冲刺、包装美化阶段。会上,张副校长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从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统一指挥;科学统筹,有序推进;上下协同,通力协作;问题导向,提高实效;材料规范,数据科学;常态运行,注重过程;强化考核,实行问责等八个方面全身心投入学校评建工作。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全校各部门、各教学单位相互配合,需要全校师生立足大局,全员参与,为此,林东常务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做到人人认识到位,二是要把握指标内涵,做到事事落实到位,三是要提高担当意识,做到件件责任到位。

林东发言照_副本.jpg

    会议最后举行了评建工作目标责任状的签订仪式。负责学校评建工作的校领导、二级学院(中心)院长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评建专项工作组组长分别签订了评建工作目标责任状。评建工作责任状的签订旨在真正形成评估工作人人有责、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件件有落实的良好工作态势,为我校顺利完成评建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林--校领导_副本.jpg

张--二级学院_副本.jpg

张--职能部门_副本.jpg

张--专项工作组_副本.jpg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教 育部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将会对我校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关系到我校发展全局。全校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我校评建工作提质增速,促进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评建办公室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