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试卷专项整改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9-04-30 15:47:10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评建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合格评估工作方针,更好地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学校的试卷整改工作,4月29日,学校组织召开针对试卷问题的专项整改汇报会。校长陈笃彬、副校长黄克安以及各二级学院(中心)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f34d8203bb747ba49f532c33c76d0427_meitu_2.jpg

课程试卷是评价学生学习效果和教师授课状况的重要教学过程性材料。学校任课教师在出卷、阅卷等环节能够做到抓规范、保质量,但在实际操作中也存在试卷批阅不够规范、分析不到位的情况。本学期以来,副校长黄克安带队组织若干次以试卷质量为主要内容的检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均已反馈给各二级学院(中心)。随即,各二级学院(中心)安排全体教师集中自查、互查上学期试卷,即查即改。

在此次汇报会上,各二级学院(中心)汇报了试卷整改的阶段性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试卷整改的计划安排和提高试卷归档质量的措施。校长陈笃彬针对此次二级学院(中心)的汇报内容和现阶段试卷整改情况,从试卷的命题规范问题、阅卷规范问题、试卷分析问题和试卷分析问题四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建议。

9c5c914b58b0226ee091622841adfa9e_meitu_1.jpg

经过本次试卷检查整改工作,教师们对出卷、阅卷具体规范更加明确,对待试卷工作的态度更加认真,对后续的评建准备工作更加重视。学校接下来将以本学期出卷、阅卷作为迎评督查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强化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各门课程卷册材料不出差错,以良好的状态接受2020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评建办公室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