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19 12:01:35 来源: 作者: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员在新征程上的党性修养,全面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11月19日,创意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前往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现场负责人的引领下,党员们认真听介绍,仔细观图文,逐一学习纪念馆内陈设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一幅幅革命历史画面生动地展现在眼前,也深刻阐释了中国革命的精神内涵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详细了解了从1926年底中国共产党在惠安建立地方组织到1949年8月23日惠安解放这一时期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史,建国七十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惠安取得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和惠安面貌的发展变化,感受到惠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终坚持红旗不倒、火种不熄,革命先烈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革命激情和惠安人民拼搏创业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的宣誓厅,面对庄严的党旗,庄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组织党员学习《新党章》。党委副书记黄月婷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版)》,特别是对二十大通过新党章修改50处进行了重点标注学习,每个党员都诵读一段新党章的内容。黄月婷强调:一要逐字逐句学,将修改部分做好新老对比学深悟透;二要结合实际学,领悟党中央对全体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三要带着问题学,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该如何贯彻落实。大家要对照新党章自查自纠,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成为学习工作生活的自觉和自愿,做到立心、立言与立行相统一。

  当天下午,大家还前往泉州崇武镇西沙湾解放军庙。崇武解放军庙是全国唯一供奉解放军的庙宇,名为廿七君庙,是曾恨女士为纪念27位保护群众牺牲的解放军烈士创建的。这座寺庙里没有诵经念佛的声音,而是一首首高亢嘹亮的军歌。全体党员瞻仰烈士纪念馆,庄重参观解放军庙,聆听革命烈士光辉事迹,感悟抗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充实了内心,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践行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教育事业中。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都表示此次的活动意义非凡。通过集中学习新党章,广大党员对于新党章中的新思想、新实践、新目标有了更加直观的领悟。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党组织力量、激发了党员斗志,引领党员同志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下一步,创意设计学院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意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