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 提升 品牌6】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引领力
时间:2022-11-23 16:25:27 来源: 作者: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围绕学校党委的“六个坚持、六个强化”的党建工作体系,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引领力,努力提高政治素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一是强化学习。学院党委和下设支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将学习与活动融入一起,定期举行书记上党课以及党员干部课余时间的学习交流会,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也定期组织党员们到红色革命根据地、爱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及观影活动。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龙岭党建历史学习基地”主题党日活动,深情回顾泉州地区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另外,党员同志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了“百姓书屋”等,为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出一份力。通过每个月的集中学习,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和自学、研讨等方式相结合,党员们的思想理论水平得到了实质性的提升。

  为了迎接2022级新生,让党员徽章在迎新工作第一线熠熠发光。学院党委开展“暖心五个一,向爱而行”党员志愿服务岗活动,全天候为学生守候,为新生做好五件事,“拎一次行李、整理一次内务、拍一张入学照、办一场欢迎仪式、寄一封家书给父母”为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最温暖的保障,引导党员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

        二是强化实践。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举行了形式多样主题活动。党建带动团建,大球带动小球,开展爱国歌曲合唱比赛,让学院的学习不断层。开展十月长征跑、“趣味降落伞”大赛、洁美新气象“洁美教室”、“志愿我先行”、观影活动等精品活动和系列活动,让党员同志们通过丰富趣味的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强化党史内容、接受红色教育,营造风清正气的学院氛围。

      三是强化引领。学院教师党员在学科竞赛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探讨、探究学科竞赛。近年来,学院涌现了一批优秀指导老师,也获得了许多的奖项。学院学生获得了第八届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省赛一等奖,第八届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国赛三等奖。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多人获奖。在教学上,教师党员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本着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认真总结经验与教训,提高教学质量。通过加强学习,勤奋工作,苦练内功,提高素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乘势而上,朝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高度奋进,努力使学院的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学院学生党员开展了“让我拥抱你,星星的孩子”、“缘星聚咖啡屋”、“北斗关爱星星的孩子”等关爱自闭症儿童青少年活动,让他们可以感到世间温暖,也提高党员的社交能力,树立价值导向,引领文明风尚;闽台缘博物馆志愿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充分的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了解闽台文化,培养其社会责任感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在这些活动中,党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让“走前头,当表率”成为党员在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中的常态。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摸索品牌建设之路,围绕着学校党委“六个坚持、六个强化”构建党建工作体系,抓重点,攻难点,抓基层,打基础,抓典型,培亮点,让学院党委发展得更健康更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