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当选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22-11-21 09:40:06 来源: 作者:

  2022年11月18日,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的全国民办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地松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学校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据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是在整合原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委员会、原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原全国民办高校德育研究分会基础上成立的。本次会议共产生了33个副理事长单位、180个常务理事单位、437个理事单位,这些单位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从类型上涵盖了大、中、小、幼、培训机构、民办学校党建研究单位、民营教育科技企业和地方民办教育协会等组织。根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理事单位为办学规范程度高、党建工作好、教育实力强、社会影响大的民办学校和教育机构。

  近年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民办高校办学特色和体制机制优势,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和组织生活方式,不断挖掘深化党建成果,努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扎实开展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21年,我校入选“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三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服务队给师生送温暖

  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效能。聚焦理论引航和实践引导,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重学习,重实践,开展党员“三亮三比”活动和“三个一”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过好“政治生日”,探索搭建“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实现载体。以开展基层党组织“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和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坚持对标对表,总结经验亮点、找准短板弱项、创新建设举措,推动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坚持上下联动,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服务一线的能力。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结对子”办实事活动。紧扣民办高校实际,组织实施“一二四五”工程,积极探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思政工作模式。着眼于推进工作落实,构建“一级抓一级”的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指导、考核、督促机制。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发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示范引领,开展“邻里党建”,推进“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开展党建巡礼活动,努力培育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特色亮点,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在把牢方向、教书育人育人、强化服务中“四个深度融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使命”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五个带头”勇担当,泉信党员服务队在行动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