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修改的新党章——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石智生为发展对象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2-11-28 09:37:34 来源: 作者:

  11月27日,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第三讲在JB209报告厅开讲,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石智生副教授为大家讲授《学懂弄通二十大修改的新党章,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60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课上,石智生副教授通过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二十大党章的学习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深入的解读。他梳理了党的一大到二十大党章修订的历史脉络,指出党章的内容演变史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石智生副教授对二十大党章的新内容进行重点解读,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知晓了党章修改的内容,在新旧党章对比学习中,进一步体会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以及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在授课中,石智生副教授带领同学们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大家要把学习党章作为一项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通过对新修订党章的学习和思考,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修订党章的涵义及其对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原文要义,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确保学出成效。

  通过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把学习党章当作必修课,认真学习,带头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