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校与泉州城建集团签约并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活动
时间:2022-11-26 09:21:02 来源: 作者: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进一步探索深化校企产学研融合的有效途径,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11月25日下午,我校与泉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在学校教学楼JB101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泉州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垂举,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加富,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蔡伟忠,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黄冬青,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衍托,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兼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维,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许艳芳,集团工程管理部总经理赖永祥,集团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汪艺超,集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卓晓熹;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董事长郭小平、校长黄克安、党委书记刘地松、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副校长张舜德、副校长杨元挺,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活动由许旭明主持。

  仪式上,李垂举与黄克安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党的建设、课题研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人员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多层次合作,实现双方发展双赢。

  王加富代表泉州城建集团向学校捐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材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闽山闽水物华新》和城市建设、土木工程、创意设计等相关书籍,价值两万元。刘地松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会。李垂举在会上对学校的校园环境、发展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深入校企合作,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是深化产学研融合的有效途径,也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促进事业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借此机会,双方可以有更多形式、更多载体的合作,互相促进、互相提升,把学生培养成泉州城市建设的有用人才,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刘地松在交流时表示,泉州城建集团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活动,是积极响应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的号召。双方强强联合,签约共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聚焦创新人才培养,为泉州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将为泉州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输入新动能,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品质泉州”做出积极的贡献。

  蔡伟忠在发言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化校企合作,共谱产教融合新篇章;二是坚持机制为先,锻造人才队伍“战斗力”;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城市建设“主力军”。期待双方未来进一步深化在重大项目攻关、工程技术研究、基础设施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携手为泉州城市发展和产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校企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中书写新答卷。

  许旭明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分享。他表示,学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的要求,早安排、早部署、抓落实。一是先学一步,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二是早做准备,在推动宣讲上下功夫;三是形式多样,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全校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泉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联合开展“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比赛。李垂举、王加富、蔡伟忠、郭小平、黄克安、刘地松共同为微党课比赛按下启动键。

  泉州城建集团

  泉州城建集团是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提升泉州城市新区建设水平,推动城建类资源资产的优化整合而设立的国有独资集团。集团于2016年12月成立,2017年1月集团正式挂牌后,迅速整合成为泉州资产规模最大的市属国企,勇立泉州城市开发建设、国企改革发展潮头。

  6年来,集团承担城东、东海、北峰、江南、古城外老旧片区等五大组团110多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主动扛起“海丝名城开发建设主力军”担当,从承接项目20多个、总投资20亿元到现在项目100多个、总投资超800亿元,在市政设施、医疗教育、保障性住房、防洪排涝、社会公益、疫情防控等民生领域聚力攻坚、奋力作为,不断提增泉州中心城区能级与活力,交出一份市民满意、政府信服的优异答卷。

  集团坚持“政府业务+市场业务”两条腿走路,形成城市开发、工程总承包(设计咨询+施工)、地产置业、城市运营、供应链运营、绿色建材(PC构件)、粮油储备等7类多元化业务,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成立仅1年便成为泉州首家获得公开市场主体信用评级AAA级的国有企业;成立5年便实现总资产破千亿、净资产翻番、累计融资总额超660亿;连续3年跻身全国城投企业百强;2021年进入福建服务企业百强;以总资产、净资产“双第一”的强劲势头实现国企华丽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