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融合 提升 品牌” 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3 16:29:56 来源: 作者:

 

       11月22日下午,我校党委召开“融合•提升•品牌”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石智生和各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专职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许旭明主持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在开展“学习·诊断·建设”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基层党组织“融合·提升·品牌”活动。各基层党组织把打造党建亮点品牌作为提升党建质量的重要抓手。各二级学院党委在做好“六个坚持、六个强化”的基础上,结合学院特色凝练品牌,并在会上一一进行汇报。

  许旭明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党委的工作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七个下功夫”:一要在抓实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章,学习党的最新理论。三要在严密组织体系上下功夫,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学习·诊断·建设”活动,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抓好“融合•提升•品牌”活动,努力培育亮点,打造品牌。抓好发展党员和低年级推优工作,抓好亮点创建。四要在坚持群众路线上下功夫,深入调研,主动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健全基层组织。五要在加强团结奋斗上下功夫,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推动基层党组织担负起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六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下功夫,贯彻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七要在推进事业发展上下功夫,党务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对待工作要狠抓落实,事业发展要争做表率,瞄准目标努力践行,强化务实的作风。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