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9-14 22:50:33 来源: 作者:

  9月14日,我校在教学楼JB209报告厅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地松主持,党委副书记黄世琴作工作部署。

  黄世琴指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仍存在几个不适应问题:一是学校各级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与意识形态面临的严峻形势不适应;二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体制机制与新形势下的任务要求不适应;三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方法与青年学生的需求不适应;四是传统工作方法与日益变化的网络新媒体不适应。

  黄世琴强调,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必须畅通主渠道,构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牵头协同,各部门、二级学院共同参加,上下协同一致、政令畅通的工作格局。对下阶段工作,黄世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在意识形态工作上要高度一致,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学校各部门在意识形态工作上要明确任务,形成合力;三是意识形态工作要构成闭环,对意识形态阵地进行有效监督,对突发事件有良好的反馈、报告、纠错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