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秋座谈会
时间:2022-08-31 10:10:01 来源: 作者:

  8月30日上午,我校在民主党派之家召开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秋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刘地松,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许旭明等校领导,统战部负责人,民主建国会、民主促进会、民主同盟、致公党等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许旭明主持。

  会上,许旭明和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许旭明强调,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同心向未来。同时,大家还围绕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管理、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

  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民主建国会会员黄克安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以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民主同盟盟员杨在珽教授表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更加明确了工作方向。创意设计学院将持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立足学院学科优势,探索彰显学院专业特色的统战工作方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助理、无党派人士代表岳爱臣教授表示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提升素质能力,要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所学、所思、所想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广泛凝聚共同团结奋斗、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共识和力量。

  刘地松代表学校对大家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当前,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聚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对各民主党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参政议政思想基础,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依据专长、发挥优势,提高参政议政的精准度;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带动身边同志,专心投入教学科研管理,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还开展中秋博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