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支部好案例分享会
时间:2022-06-25 16:32:24 来源: 作者:

  6月23日,学校在实训楼六楼会议室举办支部好案例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出席会议,各党委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专职书记、副书记,及所有立项案例的项目负责人参与活动。会议由许旭明主持。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紧紧抓住创建全省党建示范高校契机,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广泛开展支部好案例征集工作,在层层推荐筛选的基础上进行分享。分享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分享了《开展“三岗三促三培养”实践,实现队伍建设双促进双提升》支部案例,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三岗三促三培养”实践,即创建青年先锋岗,促人才持续成长,培养青年后备人才;创建党员示范岗,促综合实力提升,培养骨干中坚人才;创建专家服务岗,促行业社会发展,培养行业领军人才。着力构建“专家引领、骨干示范、青年成长”的党员队伍培养体系,建立完善“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的良好运行机制,实现党建力量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双促进、双提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分享了《党建育人守初心,凝心聚力促发展》支部案例,支部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紧紧扭住党员思想教育这个“总开关”,贯彻实施党员“五个一工程”、“双培养工程”,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做好新时代学生党员培养工作。支部党员在2021年度教育部认可的57项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42项,带动了整个学院学科竞赛取得喜人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分享了《海丝文化融通融合、思政教育提质增效》支部案例,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建设的特点,主要做法有三点,一是融入“全过程”,构建思政育人新模式,将海丝文化融入课堂教学、思政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育人全过程,形成了育人新模式;二是抓实“课程思政”,开创高校德育新格局,通过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的5个专业社团开展相关活动,深度拓展教学内容,提高学生思想水平和道德素养;三是倡导“躬行实践”,促进学生实现从理论认知到美德践行的升华。有效促进了学生将理论认同转化为实践认同,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许旭明对各个支部好案例做了深入点评,对此次支部好案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目标是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教师事业发展、服务学校科学发展,应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五项功能,即理想信念的教育功能、师生沟通的交流功能、立德树人的示范功能、事业发展的助推功能和发挥党员智慧的激发功能。支部好案例的评选对加强基层组织创新建设和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党员同志们要一如既往地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认真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上级的工作要求,发挥好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党建和高校工作重要指示为指导,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丰富党建工作内涵,增加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