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员故事 展示党员风采——我校举行党员好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2-06-24 16:28:24 来源: 作者:

  为学习先进典型,树立党员先锋形象,激活“红色细胞”,带动全体党员学优看齐、对标赶超,6月23日下午,我校在实训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党员好故事”宣讲会。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专职书记、副书记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会由“信念坚定执著追梦,春华秋实抒写答卷”的故事拉开序幕,经济与管理学院亓梦佳老师讲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苏电波同志从教二十年来,对党忠诚、心系学生、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故事。苏电波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无论做什么,他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行动抒写新时代“追梦人”的执著,用师爱、责任和智慧谱写新时代教坛无悔人生的答卷。

  随后,来自各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的代表以丰富的内容将身边的好党员和他们的好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述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高善平老师十年如一日,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项目,成果丰硕,抒发了教师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就是蓝的快乐”的情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做新时代青年引路人》讲述了世上有朵最美丽的花,从不争春,却只愿桃李成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阳光的照耀下,在默默奉献中言传身教地为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学子指明前进道路的“最美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欣老师;《用奋斗致敬青春,在教学中实现价值》讲述的是关爱学生、乐于奉献、始终追求在有限的课堂内,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参与并学有所得,让每一个学生都有积极健康学习心态的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青年女教师亓梦佳老师的故事;《守无悔初心,育芬芳桃李》则讲述了创意设计学院老党员代表段邦毅院长的故事,他勤勤恳恳、心系学生、教学优异、专于研究,几十年如一日地勤勉治学,科研工作硕果累累。他激励学生勇于担当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许旭明在总结讲话中说道:“苏电波、高善平、王欣等好党员故事是全校党员好故事的代表,生动鲜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书写着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师生的好评。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在‘学’中筑牢初心,在‘做’中对标看齐,努力争当好党员、积极宣讲好党员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