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组织系统学习会
时间:2022-06-24 16:25:22 来源: 作者:

  6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组织系统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石智生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参加了学习。

  《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把学习《条例》和学习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不断坚持和加强政治协商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继续抓好党委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制度。加强联系,及时听取意见,划好同心圆,凝集大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努力工作。

  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

  《纲要》共15章、58目、146条,10万字。全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谨,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纳入学习计划,领导带头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培养水平,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努力为“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力量。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规律,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召开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出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印发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发布的少先队工作文件,部署共青团改革,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同志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更好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党委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做深做细做实青年学生工作,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