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时间:2022-06-16 16:59:29 来源: 作者:

  6月10日上午9时,教育部专题“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展示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真观看,引起热烈反响和激烈讨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亲切关怀高校师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自觉极大提升,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教师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在教学的过程中贯穿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秉承“知行合一”的校训,通过开展实践活动,有效促进学生将理论认同转化为实践认同,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理论与现实的互动中让学生真切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而引导学生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