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泉州党史故事”——我校党史宣讲员选拔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2-05-20 10:26:28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响应中共泉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等5部门《关于开展党史宣讲员选拔比赛的通知》精神,我校于5月19日晚开展党史宣讲员选拔赛决赛。

  本次赛事自4月底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举办了激烈的初赛、复赛,最终2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校级选拔赛决赛。决赛现场,22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等经历和感悟,或追忆革命先辈,或讲述身边典型。选手们用小切口解读大道理、用小故事阐释大理论,真情演绎了一个个泉州革命动人故事。

  最终,3号选手杨思祺以《刺桐花开红艳艳,革命火种永相传》为题,生动讲述泉州革命英烈卢明堂与卢斌郎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获得第一名。6号选手陈德宇带领大家重温革命精神、讲好泉州故事,介绍了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建立和发展以及南侨总会成立的故事,传播红色声音、传递红色能量;10号选手张冰如以《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为题,向大家娓娓道来泉州革命英烈吴天亮同志的故事,并结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表达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青年应当成为研读理论的思想者、党史故事的宣讲者、红色根脉的传承者。百年来,中共泉州地方组织带领广大人民在这块红色热土上,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共产党人精神地方篇章。举办这次宣讲选拔赛,目的是紧紧围绕“讲好泉州党史故事”这一主题,传播红色声音、传递红色能量,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