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调研乡村振兴 共建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9 17:13:4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及其在基层的实施情况,5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共建单位天元末来城党支部赴泉州南安清境桃源开展了“调研乡村振兴,共建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泉州清境桃源注重在保护生态环境下开发,把荒山建成绿水青山的旅游景区,已完成木屋民宿、鸟巢民宿、集装箱酒店、肉松星空露营区、天竺禅寺、玻璃红桥、桃花源瀑布、九龙湖、无边泳池、丛林射箭场、彩虹滑道、越野车赛场、新西兰滑板车、四季花海、猛士飞车、步步惊心、红色革命纪念馆及农家餐饮、汽车露营地等开发项目。项目惠及周边十几个村,带动了民宿以及农家乐,让村民走上了共同致富道路。该景区已逐渐成为福建省内独具特色的旅游度假风景区,展现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支部老师们边参观边了解清境桃源乡村振兴项目的模式及实践内容,切实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给清境桃源带来的巨大变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教师在活动中重点参观了红色革命纪念馆,这次参观教育活动,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坚定红色思想,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教师更深刻地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以及重大意义。支部教师一致认为,乡村振兴的实践调研素材可以成为思政课堂上鲜活的教学内容,可以让思政课更鲜活,更接地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