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25 08:18:23 来源: 作者:

  为持续抓好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下简称 《规划》)及实施意见任务稳步推进、有力落实,5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石智生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许旭明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学校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分类指导,按需施教,坚持联系实际,继承创新,坚持简便易行,务实管用,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员教育机制不断健全,教育培训形式不断创新,教育培训内容不断丰富,教育培训效果不断提升,具体做到了“四个注重”,注重加强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注重狠抓落实,夯实教育培训基础;注重强化措施,拓宽党员教育培训途径;注重完善制度,健全党员教育培训机制。同时指出存在理论教育入脑入心,学用转化有差距、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开展不平衡、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教育方式方法单一、制度机制有待优化等问题。

  许旭明强调一要扎实深入开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二要紧扣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活动、重要时间节点,特别是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三要切实完成五年时间把全体党员轮训一遍的任务,同时落实好培训计划,确保完成课时,提高质量。四要创新信息化手段,开展在线教育,抓好学用结合,提升学习效果。五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保障,做好学习计划、课表、内容、研讨、体会等各种资料整理归档,同时抓好课题研究,多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