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组织系统学习会
时间:2022-05-24 15:05:17 来源: 作者:

  5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组织系统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到我校调研的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石智生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参加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回顾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历史中的磅礴青春力量,总结了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四点宝贵经验,对共青团奋进新征程提了四点殷切期望,勉励广大共青团员追求进步争当五个先进模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5月10日,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到我校调研。刘建洋对我校坚持“面向产业、服务泉州”以及系列科创平台凸显特色给予肯定,并鼓励我校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融合,在全市民办高校方阵中勇争先、当示范、树标杆。同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在泉州这片创新创业创造的沃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求广大教师要精通专业知识、注重涵养德性,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经师”和“人师”,用好身边典型、红色资源,因地因时因人上好思政课,以高尚人格和模范行为感染学生带动学生。希望学校要强化党建引领,践行教育初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中找好坐标、找准定位,把自身发展同城市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打造更多特色优势专业,为泉州发展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争创高水平应用型高校。

  许旭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我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此为重要契机和前进动力,明确问题、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推进“双一流”建设更上一层楼,致力于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有力服务保障。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抓好深入传达学习研讨、持续开展宣传宣讲解读、逐级细化贯彻落实举措等方式,着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扎实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思政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提升思政课程的课程思政水平,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为泉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提供更多更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