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晓兰:让党支部成为最坚实的抗疫堡垒
时间:2022-03-20 11:03:43 来源: 作者:

     泉州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校园实施全封闭管理,每栋宿舍楼里都住着千余名学生。学生们足不出宿舍,如何保障楼里这么多学生的用餐、环境卫生、心理疏导、核酸检测等有序进行,需要管理者的智慧和担当。

  林晓兰所在的崇谨书院是一栋住着1213名学生的大楼。面对突如其来的封闭管理,林晓兰首先遇到的难题就是怎么把1000多份餐送到每个同学手中。她首先立即组织起机电学院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再迅速吸收住在崇谨书院的其他学院的党员同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将食物分发到各个宿舍门口。从15日至今,林晓兰带着9名教师党员每天奔波在指挥送餐、组织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统计数据、垃圾清理、卫生消杀等一线抗疫工作上,从早上不到六点忙到夜里两三点,忘记了吃饭忘记了休息,忘记了自己肠胃炎剧烈的胃痛。

  3月17日,崇谨书院根据学校党委安排,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林晓兰毫不犹豫担起了书记一职。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将书院里的所有党员力量有力凝聚了起来,让大家找到了书院的主心骨,更加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林晓兰带着大家召开了临时党支部成立会议,会上,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展现了崇谨书院临时党支部高度的政治担当与坚决打赢这场硬战的坚强决心。

  临时党支部将所有志愿者分成了6个小组,分别是配餐组、信息收集反馈组、安全保障组、心理咨询组、核酸秩序组、宣传组,每个小组规定了明确的职责。各小组迅速行动,每天除了保障同学们的一日三餐配送和组织核酸检测外,还为同学们提供生活必需品采购、药品申请、外出就医申请以及突发状况应急处置等服务。目前,各个服务小组里不仅有党员同志,还有很多同学们主动要求加入志愿队伍,随时听从组织安排。

  截至今天,短短4天时间,崇谨书院做到了迅速集结力量,制定规章流程,规范化组织抗疫,将诺大的一个书院凝聚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书写了令人感动的抗疫篇章。

  而这一切,离不开支部书记林晓兰的智慧和担当。小编想采访她,她却因为忙一直没时间,只能通过同学们的描述拼凑起这篇采访。她只说了一句话:“同学们,请你们相信我,我一定会等你们吃上饭了才会去吃饭,一定会和支部的所有党员同志尽全力为我们书院的同学们提供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你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们!”

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班 陈懿杭:

  当前泉州市疫情防控形式十分严峻,崇谨书院在晓兰书记的带领下,在本次“疫情大考”中众志成城,休戚与共。晓兰老师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职尽责,及时组织崇瑾书院全体学生及教职工有序进行了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学生的人生安全,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学生。

2018级机器人工程2班 周家璇:

  晓兰老师很有号召力,事事以身作则,每次都是冲在最前面,特别是老师有胃病还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最感动的是晓兰老师说:“作为老师,就是我吃不到饭,也一定要让同学们吃上饭。”令人动容泪目!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 周俊钦:

  晓兰老师在这次抗议中很令人感动!对同学体贴,只要涉及到同学的工作,事事亲身亲为,尽全力满足同学们合理的需求。晓兰老师肠胃还不好,依旧坚持在抗疫一线,最感动的是晓兰老师说的:“这几天早饭吃到9点,午饭吃到2点,晚饭到9点才吃,昨天晚上还给同学们热馒头当夜宵。”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她也能照顾好自己,带领我们继续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