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16)| 擦亮先锋本色 筑牢红色堡垒——学校党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1 19:24:36 来源: 作者:

  3月21日下午,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学校党委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学习领会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校党委书记刘地松,党委副书记许旭明、黄世琴,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中心)书记、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地松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并进行详细解读和部署。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大家要本着对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防控之弦,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防控。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传导压实责任,引导师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二是要“快、紧、严、细、实”抓防控。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要善于科学精确组织和管理,严格执行钉钉打卡和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严肃疫情防控纪律;三是要带着感情抓防控。教育引导师生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在封闭静态管理过程中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规定,要关心关爱学生学习、生活,及进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细心做好心理疏导,要提高网课教学质量,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