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14)| 擦亮先锋本色 筑牢红色堡垒——崇新书院临时党支部严抓书院卫生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3-20 22:23:35 来源: 作者:

  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后,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居宿舍实行寝内就餐,同学们用餐后的餐余垃圾和生活垃圾的处理成为一大问题。崇新书院临时党支部就垃圾处理进行部署安排,维护书院公共卫生环境,杜绝卫生安全隐患,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书院安全卫生防护。

  早上八点,书院干部分管各楼层,将消毒后的垃圾袋分发至各宿舍,用于收集各宿舍产生的生活垃圾。

  下午两点,同学们根据书院管理安排,有序将生活垃圾集中在书院门口。党员志愿者们将垃圾袋打结系紧,防止生活垃圾在处理过程中洒出。

  党员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将一袋袋沉重的垃圾放入回收车。有餐余的汤汁泼洒出来,却没有人因为怕脏怕累而退缩,反而更多人主动加入搬运垃圾袋的工作中。

  书院生活垃圾处理完后党员志愿者们和书院干部对楼道有针对性地进行清洁与消毒措施,确保扫除盲区,防范病毒传播风险。

  疫情期间离我们最近的生活后勤有我们的书院老师、干部、党员志愿者守护,为她们的辛勤付出点赞。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要做好各寝室内的宿舍卫生,勤通风勤打扫,消灭卫生死角,防止病毒传播,以同劳动、共抗疫的爱卫同行方式,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崇新书院临时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