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13)| 擦亮先锋本色 筑牢红色堡垒——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与崇德书院临时党支部建强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时间:2022-03-20 22:15:15 来源: 作者:

  疫情当前,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与崇德书院组织7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临时党支部,下辖五个党小组,带领师生党员严格落实学校防疫“严、快、细、实、准”的要求,在防疫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工作责任,积极执行了学校防疫相关规定。

支部带领,共克时艰。

  在各项工作当中,临时支部成员身先士卒,团结带领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按照学校防疫工作安排,临时党支部包抓校崇德书院日常防疫管理、核酸检测工作、配送一日三餐及垃圾楼道清理。临时支部成员、党小组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值班老师在工作一线及时、有序地推动相关工作。在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时,支部书记贾志鹏负责包抓书院的组织协调,其他支部成员分工协作,党小组成员负责组织各楼层学生,党员志愿者白叶帅在五次核酸检测时都踊跃参加,全程参与了学生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

精准施策,推动学生工作。

  临时党支部根据学院师生实际情况及工作需要,支部书记与支部成员、其他党员老师们有着明确的分工,针对不同的学生工作制定了精准的应对办法。临时支部统筹协调,辅导员、班主任有序分工。对隔离、留观的同学,支部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及时通过视频会议、打电话聊天等方式疏解压力、开导情绪,了解诉求,并积极想办法协调解决。并给每个班级开展钉钉主题班会。针对复习考研的同学缺少复习资料的问题,老师们通过上传电子资料的方式,给他们提供了必要的复习资料。结合团总支开展录制祝福视频、传递爱与希望;校园才艺展示大赛、给抗议工作人员的一封信;记录宿舍生活等线上活动。

无私奉献,广大师生党员忘我工作,积极防疫。

  虽然疫情打乱了很多正常的工作,但临时党支部带领师生团结协作,统筹安排,使各项工作得以有序开展,这源自一支有爱心、有担当的临时支部党员领导队伍和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学生党员集体。支部积极组织老师们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共产党员廖慧琳、孟新红、李昭颖、陈银秋、黄燕榕等多位老师为三期食堂配菜、送餐和需要采购生活用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增进了师生感情。在校外居住无法返校的党员老师,则积极投入到学生心理辅导和相关数字统计、文档制作的工作中,使学院教学、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学生党员则在宿舍楼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楼道的清洁工作、参与、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和数据统计工作。(崇德书院临时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