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11)| 擦亮先锋本色 筑牢红色堡垒——崇新书院临时党支部青年党员奉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2-03-19 21:36:40 来源: 作者:

  幽黑的深夜,阻挡不了黎明的徐来;昏暗的“雾霾”,浸染不了青春向阳的朝气。面对严峻的疫情,崇新书院临时党支部积极对本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争当防疫工作的“守门员”“战斗员”“宣传员”,用行动诠释着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携手抗疫,明确责任分工。

  在核酸检测现场,崇新书院临时党支部党员积极协助学校工作人员,引导各宿舍同学们原则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他们本可在宿舍安心隔离,但是他们更愿意在学校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崇新书院为各宿舍方便取餐,购入了放置饭盒的架子,书院临时党支部党员齐心协力共同完成架子的安装,尽力优化每一项流程。书院的各个角落都有他们督促同学带好口罩,保持距离,加强个人防护的身影。

  到了午饭晚饭时间,书院临时党支部党员提前在食堂集合,打包饭盒并送往宿舍,大家埋头苦干,一刻也不松懈,坚决服从学校防疫措施,当午饭晚饭送到书院楼下时,书院临时党支部党员用标着宿舍号的纸箱分好各个宿舍的饭,好方便负责各楼层的楼层长分发饭给各个宿舍。书院临时党支部党员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肩负起青年党员的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一些宿舍涂鸦装饰了领餐盒,一句“加油”,一句“辛苦了”,温暖又鼓舞人心。志愿者们将嘱咐写在了标示上,“好好吃饭”是叮嘱更是关心。

  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措施,宣传防疫知识,组织核酸检测,协助维护校园秩序,书院临时党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和辛勤的汗水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大学生党员们的责任、担当、友爱、感恩。

  疫情防控,没有山海的隔绝,更没有年龄的界限,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书院临时党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校园里绽放芬芳。(崇新书院临时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