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8) | 擦亮先锋本色 筑牢红色堡垒——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时间:2022-03-18 20:36:39 来源: 作者: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新型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3月17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以宿舍楼为单位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9个临时党支部,在简单而又严肃的成立仪式后,全校900多名党员,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临时党支部的指挥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鲜艳的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你们说:“有幸当一回抗疫志愿者”

  统计、装盒、分包、运输

  手提肩扛一趟趟上下楼

  汗水浸透了衣裳

  你说比跑5000米还累

  但你依然还在加快步伐

  一天一次核酸检测

  不能扎堆、不能聚集

  保证高效、快速

  帮助同学们丢垃圾

  保持环境整洁

  也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环节

  关键环节有组织支撑

  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

  他们用实际行动

  为疫情防控筑起了坚实的堡垒

支部书记说

    01

  崇谨书院临时党支部书记林晓兰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每一名党员冲锋向前,自觉听从党组织的安排和部署,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每一项任务一发出来,我们临时党支部的同志都主动把工作揽在身上,井然有序地安排工作。群众看到党员以身作则,自然而然也变得积极主动,已经有好几位同学主动找我们要加入志愿者队伍,我相信党支部的成立也同时带动了群防共治!

  党员为同学们送上暖心的饭菜,但自己却顾不上吃饭,爬上爬下送饭送水果,维持组织核酸秩序,环境消毒,卡点值班,清运垃圾,我想说,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色力量,到处闪动着共产党员的身影。

  党员们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奋战的身影”;用自己的行动树立了榜样,用自己的行动感召了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

  我很想对同学们说,请你们相信我,我一定会等你们吃上饭了才会去吃饭,一定会和支部的所有党员同志尽全力为我们书院的同学们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你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们!

  02

  崇理书院临时党支部书记童雅莉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无形战役,崇理书院及时响应,成立崇理书院临时党支部,负责做好楼栋配餐、生活垃圾处置等工作。辛苦是必然的,但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毫无怨言,我看见了他们满身的汗水,也听到了他们在收到同学们的“谢谢”时的笑声。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还有我们的硬仗要扛。“战役”过后,我们定要一起好好欣赏泉信的春天。

  03

  崇信书院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娉容说:疫情期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崇信书院临时党支部在今天成立了。崇信书院所有党员将做一支有组织有纪律的队伍,主动帮助同学,主动传播正能量,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承诺:1.带头防控,做好宣传;2.带头落实,协助书院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工作;3.带头发声,鼓舞抗疫的士气,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4.带头践行,坚守防控服务第一线。

  04

  崇学书院临时党支部书记朱璐欣说:这次疫情来的突然、迅猛,甚至都不给我们反应的时间。但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各位党员同志齐心协力的配合下,各项任务都有条不紊地推进。疫情刚开始的时候,为了统计学院每个人的行程,从书记到辅导员都“戮战”了整个通宵。之后所有党员积极加入志愿服务,协助学校做好学生们的后勤保障。党员同志在这关键时刻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已安排楼层长负责每一楼层点餐送餐统计,建立沟通机制,以确保每个学生能及时用餐。

  05

  崇新书院临时党支部书记陈丽银说:临危受命,成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和担子很重,压力也很大,但我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个角色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履行好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06

  崇德书院临时党支部书记贾志鹏说:我们的党员、积极分子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崇德书院志愿者队伍。这几天始终坚持在第一线,冲锋在前,白天汗流浃背,任劳任怨,晚上总结不足,提出新的想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07

  崇善书院临时党支部书记占炎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崇善书院学生党员在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我看到了学生党员志愿者的顽强与无畏,更深刻地感受到崇善书院团结的力量!学生党员志愿者都是勇于前行的人,你们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我相信,经历过此战的你们注定是不平凡的,你们一腔热血,理想目标里必定充满了家国情怀!

  崇善书院的同学们,请一定记住,疫情之中,没有一个地方是孤岛,没有任何一人是孤城,没有过不去的凛冽寒冬,也没有到不来的春暖花开。祝福同学们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不仅党员志愿者们在抗疫中担当作为

  学子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

  传递正能量

  致敬勇敢、可爱的泉信学子

  愿你成为时代的脊梁

  堡垒无言

  却凝聚着强大的力量

  旗帜无声

  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我们在党旗下

  齐心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