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6) | 擦亮先锋本色 筑牢红色堡垒——土木工程学院党员在行动
时间:2022-03-17 16:14:42 来源: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落实土木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要求,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共同筑起抗疫的坚固防线。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设立“党员服务队”“党员防疫先锋岗”。“我是党员我先上”,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在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他们积极响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号召,立即组织请战接龙,短短半天时间82人请战,做好崇善书院和第三食堂值班等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扛起肩上责任,彰显青年党员使命担当。

  疫情虽险,但党员从不退缩。你也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都有同一个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严守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为更好地保障师生在校第三食堂取餐期间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的号召,引导同学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取餐。学生党员督促学生到第三食堂取餐时全程佩戴口罩,即取即走,避免扎堆取餐,学生取餐过程中随时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取餐中不交流、不说话,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存在。

  (学生党员督促同学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

  为避免交叉感染和降低传播风险,保障崇善书院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生党员们通过“党员防疫先锋岗”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党员防疫先锋岗”深入崇善书院各楼层,通过巡查管控的方式,监督同学们做到不相互串门、不扎堆聊天、不从事其他任何形式的人员聚集性等活动,对进出书院的人员进行严管、严控,确保每位学生进出宿舍及时佩戴口罩。

  (党员防疫先锋岗在崇善书院值岗)

  在进行核酸检测时,有这样一群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前往防疫抗疫一线。在校园核酸检测点,协助学校做好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就是这群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相关工作,如开展核酸检测学生信息登记,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完美的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学校的防疫工作提供了强劲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始终坚守“抗疫必胜”的信念,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把防控工作做严、做细、做实,以实际行动扛起重任、彰显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