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4) | 擦亮先锋本色 筑牢红色堡垒——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主动扛起“抗疫”大旗:“我是党员我先上”
时间:2022-03-16 17:17:04 来源: 作者:

  当前泉州疫情形势严峻,3月1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30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师生党员高度重视,发扬“抗击疫情我在岗,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情景一:核酸检测现场

  据丰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3月15日我校师生在南区田径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参检师生员工及其他校内人员自觉配合间隔一米排队依次完成核酸采样,有序离开采样区。师生党员身着志愿服协助现场的信息采集和引导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党员志愿者引导学生们间隔一米、有序排队

  

党员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样

  我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兰老师及学院辅导员在核酸检测期间协助秩序引导,指导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林晓兰老师说“看到大家平静、有序地配合检测,同学和同事们在志愿服务中斗志满满,相信校园防疫这场仗一定会取得胜利!”。

  据了解,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校根据属地安排,迅速开展全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充分调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青年团员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从严从紧从细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情景二:小平房隔离点、崇瑾书院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2022年3月14日起,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在小平房隔离点、崇瑾书院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工作。我院在小平房隔离点附近、崇瑾书院大厅及各楼层配置了值班党员。师生党员们监督进出人员,通过检测体温、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监督宿舍外出用餐情况等方式做好本楼栋的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奋战的身影”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供稿)

  值班党员登记进出隔离点人员信息

  值班党员为进入书院的同学测量体温

  楼层值班党员询问就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