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盼盼食品集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2-03-02 09:04:24 来源: 作者:

     3月1日下午,我校党委与晋江市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党委(盼盼食品集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晋江市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蔡文良、党委副书记林丽芳,我校党委书记刘地松,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学校领导林东、岳爱臣,党委委员孟庆新、石智生、徐竟芳,各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共建活动。

  盼盼食品集团创始于1996年,是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盼盼食品集团党委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盼盼食品集团党委开展以“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为主题的“三在前、两服务、一示范”“三无一献”等活动,推动了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探索了“快餐党课”等党员教育新模式,企业管理人员中80%以上是党员,各车间、班组关键岗位80%以上是党员,受到集团及成员企业表彰的各类先进人物80%以上是党员。

  全体人员在盼盼食品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盼盼食品集团生产车间和党建工作,盼盼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林丽芳用精美图片和典型事例介绍了盼盼食品集团坚持“党建有色,红土初心创伟业;党建飘香,引领企业铸辉煌;党建有味,和谐企业促发展;党建有意,创新创造育新机;党建塑型,筑牢杀菌防腐墙;党建养才,回馈社会立潮头”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味道的党建工作”,盼盼食品集团党建工作的典型做法和成效给大家很多启发和教育。

  我校党委书记刘地松与晋江市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盼盼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蔡文良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刘地松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晋江市福源食品有限公司党委赠送了一批《习近平在福建》等学习书籍。随后,黄克安校长代表学校授予“教学实践基地”。

  许旭明副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题给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主要有四个部分,一是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和重大意义;二是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三是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四是落实落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他强调,我们要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丰富了学校党建活动的形式,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也为基层党组织之间的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创新了校企合作的新形式。结对双方将积极履行协议内容,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动、事业发展互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谱写党建活动新篇章,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