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举办“弘扬晋江经验,促进事业发展”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03-02 09:28:56 来源: 作者:

      2022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推进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扛牢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查找短板、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3月1日,我校党委举办“弘扬晋江经验,促进事业发展”党务干部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刘地松,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学校领导林东、岳爱臣,党委委员孟庆新、石智生、徐竟芳,各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

  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许旭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要讲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讲纪律,不折不扣遵守各项制度和规矩。

  随后,许旭明围绕“弘扬晋江经验,推进事业发展”为全体党务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党课。他深入讲解习总书记提出的以“六个始终坚持”“处理好五大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晋江经验”,指出“晋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探索与实践的结晶,具有重要理论价值。“晋江经验”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脉相承,具有重要实践意义。他强调,要大力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加快高质量发展。

  为更深入学习了解“晋江经验”,培训班组织到晋江经验馆进行现场教学。展馆全面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的“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以及晋江市践行发展“晋江经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晋江经验馆,大家重温“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来到全馆的核心——气势恢宏的《大美晋江》剧场,眼前是一幅由晋江城市战略组成的艺术文字墙,抬步向前,墙体安静且迅速打开,宏大的沙盘剧场豁然呈现眼前,参观者再次通过晋江的总体规划模型沙盘俯瞰晋江全城。全体党务干部身临其境感受到晋江区位发展、文化变迁、城市规划、产业布局以及一系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领会“晋江经验”。

  在现场教学后,许旭明以“聚焦‘三提三效’,尽心履职尽责”为题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实施“三提三效”行动的战略意图和重要意义。二要突出重点,以“三提三效”行动,推动各项任务高效落实。三要精心组织,确保“三提三效”行动取得实效。

  现场教学的第二站,全体党务干部来到了泉州知名企业盼盼食品集团参观交流。参观盼盼食品集团生产车间和党建工作,听取“有味道的党建工作”经验介绍,盼盼食品集团党建工作的典型做法和成效让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随后,许旭明以“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几点思考”为题给全体党务干部上主题党课,他强调,要明确指导思想、基本思路、推进措施,做到六个深度融合。

  通过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加强了党务干部素质能力建设,为2022年党建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