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落户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1-10-22 15:32:17 来源: 作者:

       10月22日下午,“泉州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信息办主任陈爱民,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家安,市委网信办综合科科长梁惠琼,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许旭明,校长助理、软件学院院长周宏博,科研处处长王明吉,宣传部部长徐竟芳,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软件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活动由许旭明主持。

  吴家安宣读《中共泉州市委网信办关于授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泉州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决定》,陈爱民和黄克安共同为“泉州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揭牌,标志着由市委网信办与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打造的“泉州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正式成立。这是泉州市成立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许旭明介绍,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致力于网信人才培养,开设了网络工程、信息工程、大数据等相关专业,为泉州培养了大批网络管理、网络安全人才。设立“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的迫切需要,是网络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将适应泉州网信事业发展需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推动网信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与政府相关部门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网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陈爱民在讲话中对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对本次授牌仪式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接下来双方要加强合作、互相沟通,携手加强网信人才培养,共同为我市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