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战“疫”记:初心如磐,同心战疫!
时间:2021-09-30 19:00:52 来源: 作者:

疫情起伏反复,我们战“疫”的决心与信心一如从前。那些“疫”线奋战的故事,那些同心战“疫”的日子,都是我们抗“疫”到底的力量源泉。这一期,一起来看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统筹推进的“十个一”战“疫”行动,感受他们带来的温暖与力量!

一、战“疫”中,志愿红冲锋在前

在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兰的带领下,全院师生党员组织起一支力量庞大的抗“疫”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服务疫情防控。他们,搭建起党员志愿者服务平台,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建立党员联系制度,对暂未返校的学生进行线上交流与关心;积极慰问在校隔离学生并给予关爱......这些可爱的志愿者,正以扎扎实实的行动点亮防控“疫”线,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使胸前的党徽在筑牢校园疫情屏障中熠熠生辉。

二、战“疫”教学团队,知难而上

不一样的学期,一样的“课堂”。疫情期间,大规模的在线教学,对教与学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挑战。为应对挑战,无论是通识课程,还是专业课程,学院的老师们迎难而上,共同面对、共同研讨、共同制定适应特殊时期的教学模式,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线上授课中。战“疫”的日子里,授课地点变了,授课形式变了,但泉信的老师们教书育人的初心不变。

三、心理防“疫”青年突击队,暖心上线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同学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为此,学院党委特别成立一支由各辅导员和班级心理委员组成的防“疫”青年突击队。他们走访宿舍,开展座谈,定期与隔离学生进行视频通话,沟通交流,安抚情绪,解决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人际、心理等方面的困扰。他们“疫”无反顾,以校为家,爱校如家,矢志不渝地为学校、学院的和谐稳定发展出力,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青春无悔,青春无敌。

四、防“疫”进课堂,共克时艰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班级管理,学院辅导员们召开了“科学防控,齐心战疫”线上主题班会。他们,对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在线解答,引导学生积极学习防控知识、树立防疫大局意识,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增添了力量。

五、战“疫”微党课,筑牢红色防火墙

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李颖为党员同志讲授微党课《战“疫”进行时》,强调每一位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站好岗、尽好责,带好头,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六、响应号召,战“疫”主题团日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院为增强青年团员的战“疫”信心,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召开战“疫”主题团日活动,团员凝视团旗,高唱团歌,使命感油然而生。各团支部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在宣传引导、校园防控等方面办实事、解难题,展现青年学子的忠诚与担当。

七、积极三“动”,“疫”战到底

学院的同学们在宿舍坚持做到“疫”中三动——脑动、劳动、运动:自觉维护好宿舍卫生;同时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合理进行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魄;遵守课堂纪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宿舍也保持高效的学习效率。只有每个人都“小心疫疫”、保护好自己,我们才能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疫”战到底!

八、红色“云旅游”,党史记心中

学院以“云旅游”的形式,组织同学们线上参观红色革命基地,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要牢记历史和使命,主动扛起战“疫”大旗,筑牢坚强堡垒。

九、一封家书,书写家国情怀

一封家书寄相思,疫情之下的中秋节,学院开展了“喜迎中秋节,共圆合家梦”“疫”封家书活动。通过这封家书,向远方的父母报平安,并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思念。也借此家书,激励同学们发挥青年力量,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十、3D抗疫作品,致敬伟大医护

学院结合专业优势,运用3D打印技术制作抗疫有关作品,致敬伟大的医护人员,为抗“疫”斗争加油鼓劲。这是一次发自内心、触动人心的创作,也是一次学生的自我教育。同学们在这场特殊的思政大课堂中深刻感受到了感恩和奋斗的力量。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尚在继续,我们致敬医护人员,为自己加油,也为每一位中国人加油。

疫情终将过去,但是师生们的故事不会停,泉信学子成长的脚步也不会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