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拜访老党员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03 11:34:39 来源: 作者:

  百年党史,风华正茂。学习党史践初心,奋楫笃行担使命。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老党员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从老党员的峥嵘岁月中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历程,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9月2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兰带领部分党员访问了在泉州市涂门社区的两位老党员,在此地开展老党员话初心党日活动。

  

       其中一位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在新疆当兵服役,退休之后在当地社区的晚报印刷厂上班。他向大家讲述了在新疆当兵的故事:背着一把步枪,沿着战壕来回穿梭,子弹在耳边嗖嗖地飞,炮弹轰轰响,随时都有牺牲的可能,当时只想着完成任务,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害怕。”他也向我们强调:“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在温饱不愁的眼下,最为关心的便是国家大事,这么多年,我见证着祖国不断发展和强大,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国力量为世界抗疫作出巨大贡献,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感光荣和骄傲。”

  另一位拥有23年党龄的老党员目前在企事业单位上班,她强调:“年轻人有理想有担当是一件好事。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牺牲付出成就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习总书记曾经说过,红色基因是要传承的,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接过革命前辈的红色接力棒,谨记革命前辈的初心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传扬好革命精神,跑好新时代接力赛,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为祖国做出新贡献。”

  立足当下,不忘过往。现实与历史,需要不断触碰才能长存与共。齐聚一堂听党史,薪火相传担使命!“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百余年前的青年党员,在上下求索之中,泼洒热血、照亮理想,倾其一生、守卫并践行着初心。他们的澎湃青春,峥嵘岁月,穿越历史,照亮我们前行的路。百余年后,新时代的青年们仍应传承先辈遗志,将五四精神、红船精神镌刻在我们的青年时代里,将“小我”与“大国”融为一体,同声相应、同气相求,让青春在新时代里淬炼出更为澎湃的色彩。(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