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7 08:55:06 来源: 作者: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先辈伟大艰辛的革命历程,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6月16日下午在桃花山公园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争做时代新人”党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傅明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高善平、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代表。

  当日下午,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好党徽和校徽在桃花山公园门口集合完毕,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雕塑和解放军战士勇渡长江的壮阔场景、随后参观“泉州革命史”展区、习语金句园、中共党代会简史、长江支队泉州纪念园、长江支队英名录等。重温长江支队的光辉历史,追思革命先辈为国为家战斗的丰功伟业和赤诚热血奉献八闽大地的不朽事迹,寄托了对先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最后,全体党员在党员宣誓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宣誓广场党总支书记傅明星做了主题教育讲话。他在讲话中回忆了长江支队南下福建的艰苦历程,以及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要求全体党员将长江支队的精神传承、发扬光大,教育和激励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此次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并且不断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继承精神血脉。党员们表示会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远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砥砺前行,把初心落在行动,把使命担在肩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