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参加第29期高校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
时间:2021-06-05 17:56:21 来源: 作者:

  5月18日上午,第29期高校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教育工委统战处余志丹处长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公务员培训处、学员管理处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和全省44位高校统战部长出席开班式。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石智生副教授参加本期研讨班。

  余志丹处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思想认识、学习思考和纪律遵守“三个到位”。二要立足真学真懂,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统战理论业务知识等三个专题的学习。三要坚持真信真用,推动高校统战工作核心任务落实。余志丹处长强调,全体学员要通过培训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上的行动派。

  本期培训班从5月17日开始,到6月4日结束,为期3周。培训内容丰富,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和统战理论业务知识等板块;培训形式多样,有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网络学习、研讨交流、学员微课堂等。

  6月4日上午,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南为福建省委党校第29期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能力》专题讲座。

  王建南副书记从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作用和任务、当前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加强和改进高校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统战工作的领导等五个方面,对我们认识统战工作、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