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沿着习总书记足迹,学习弘扬晋江经验
时间:2021-05-18 10:58:44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弘扬“晋江经验”,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深入开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5月12日举行了“沿着习总书记足迹,学习弘扬晋江经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晋江市展馆和晋江第二体育中心,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员教育。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晋江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

  校党委书记刘地松、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苏电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鸿雁,以及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第一站:晋江市展馆

  在晋江市展馆,刘地松带领在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展馆,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晋江经验”。展馆为大家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六年七次到晋江调研,下企业、进社区、访农村、走基层总结出的“六个始终坚持,正确认识五大关系”为核心的“晋江经验”。

  大家还通过参观进一步了解了晋江的基本情况,学习了晋江的多元文化和红色动力,以及晋江改革开放的历程与成就。晋江注重发展实业,坚持创新和品牌发展,以“质量立市,品牌强市”,诚信经营,做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城乡建设、扶持弱势群体、生态文明、党建工作和改革开放上铆足力量,充分发挥敢拼、爱拼、能拼的精神。晋江的成就,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典型代表。

  第二站:晋江第二体育中心

  晋江第二体育中心是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主场馆,也是晋江市的一个新地标。远望犹如两颗洁白剔透的“珍珠”,在晋江绿波的映衬下,散发出夺目的光彩,气势宏伟。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训练馆、篮球馆和游泳馆。篮球馆是福建首个NBA标准体育馆,可同时容纳15000名观众观看比赛。全体党员被二体中心的建设规划、一流的设备设施所吸引,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的成就。

  第三站:返程途中

  在返程途中,亓梦佳老师为全体党员讲解了泉州的经济发展、民风民俗等,将“闽南文化在泉信”的理念融入到党日活动中,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闽南文化课。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满载而归,纷纷表示要不断追寻习总书记的足迹,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